各种地方都是同名/
...
每天都在蹲扩列,洁癖好惨
不出坑:静临、敦芥、夜昆、虎伏、茂灵,小排球cp较多,balabala其他也吃的挺多,但不杂食,是洁癖人,左右固定,不拆不逆,喜欢他们我们就是好姐妹!
QQ:1779529778,来找我玩呀~

【楚路】烟花盛世 · 3


嘈杂的食堂里,唯独一张桌子安静的不像话。


“所以,师兄这次是因为什么请我吃饭?”路明非眨了眨眼睛。


两人不是不经常一起吃饭,相反,几乎每天都是一起。除了个别时候有事抽不开身,另一个闲着的也会帮忙带饭。怎么看都是关系极好的,虽然他们才认识短短一个月有余。


不过,请吃饭倒是挺特殊的。上次是为了道谢,这次——?


满满当当的食堂里,最安静的正是楚子航和路明非所坐的六人桌。说是满当到也不尽然,正确来说,是以这张桌子为中心向外人数逐渐减少的。这般架势,也是让路明非没来由地心慌了一下,可怕。


说起来,路明非已经学会了苦中作乐,呃不太准确,不过确实养成了个习惯,就是从周围人的小声议论中找乐子,谁叫他听的清楚呢。不过这听来听去,时间一长倒也没什么变化了。哦,真的要说的话,或许是对他的恶意贬低变少了?也可能是错觉啦。不过,那件事好像已经传出去,如果是因为这个倒也是有可能,毕竟“连三年级的学长都被反杀”什么的,明明叮嘱过的... ...


“向你道歉。”


被直白的问道为什么,一般人大多会打趣两句再扯到正题上。不过——路明非眨了眨眼,面上没什么变化,心里的吐槽机却疯狂的转着轴,最后只能无奈感叹一句,我师兄不是普通人啊。


不过,道歉?


“对不起,路明非。”


... ...我错过了什么??


“我没有意识到给你带来了那么多麻烦。”


啊... ...路明非悄悄瞥了左右两眼。不对啊,这不是挺隐秘的吗。以师兄的性格,不会去偷听别人讲话吧... ...咳咳...那就是,正面撞上了?


“啊,我没觉得——”


知道楚子航是认真的,而这种事自己也的确没放在心上,紧接着他的话便开口道,只是——


“我觉得我应该为我的行为道歉,”


谁知道楚子航根本不打算听他讲完,可能是知道路明非有点敷衍他的意思了,有些讪讪地摸了摸鼻子,眼睛四下飘忽着。


“以后——”


“等下!”


这会换成路明非了。


以后?就因为总有人在说闲话?


呃,我为什么要喊停... ...


“师兄想说什么?”


楚子航不愧是面无表情的酷哥,路明非想猜猜接下来的说法,却怎么也从楚子航那张俊脸上看不出点什么,不由得腹诽。


“我会主动去找你。”


“哈?!“


“... ...师兄,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。”路明非现在严重怀疑人生,可能是我们的数学老师不一样。才怪嘞!我是不是哪天该给我师兄重新讲下逻辑学?现代人类的课本真的没问题吗??


路明非心里的吐槽不断刷屏,速度之快根本看不清,就是这样却因为楚子航的下一句话直接当机。


“是我先去找你的,不是你来找我。”


“... ...啊。”


... ...嗯,这是承认了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吗... ...不对啊,师兄!我们难道不是偶遇吗?哦,好像是遇的有点多,还有的准时。不对,这就是你惊人发言的原因?好像在哪听过类似的说法。嗯... ...所以哪天在门外的真的是你了?那还躲什么啊。哦,还换了个字,嗯,那个字是不太好,从我师兄嘴里说出了就更不好了。不过,重点在这??!


呃...被听到了?被听到了!


哪怕那天被当着全班人的面说了恶意的揣测,也没觉得什么。可现在... ...为什么不反驳啊!怎么听都觉得很奇怪啊!


路明非仗着自己活过的数不清的岁月,面上仍然稳如老狗,心里却已经在欢乐蹦迪了,明明连为什么这么炸都没搞清楚。


“师兄,其实你不用这么——”


本来犹豫万分的小声发言也戛然而止。看着楚子航琥珀色的眸子,在别人眼里依旧是冰冷的,可在路明非看来却柔和的很。路明非讲不下去了,他想,朋友之间,这是正常的吧。再说下去就变成拒绝的话了,而他可没有拒绝的理由。


“嗯,那师兄来找我做什么?”


其实碰了面只聊两句也是可以的,但刚刚话说了一半,心虚的后果就是口不择言。回味着自己刚刚脱口而出的神奇发言,路明非怎么想都觉得哪里怪怪的。


“今天,我爸爸来接我,不能和你一起走了。”


哦,那还真是尴尬,刚问了人家有没有什么活动,这下连平时一起的都被推了。


“哦哦,知道了。”扬脸一笑,拿起了筷子。


楚子航看着路明非莫名其妙的笑了一下就低下头去了,嘴唇微张,即将脱口而出的话又咽了回去。




“呃,师兄,不是有人来接你吗?你爸爸?”


“嗯,你要不要一起?”


被人喊出来,还觉得奇怪。都放学了,还喊什么喊,马上就出来了啊。一看楚子航,就全明白了。谁敢让这位大神站在门外等啊。坐在窗边的同学忍了又忍,终于在众人明的暗的视线压迫下战战兢兢地问出了口,结果竟然真是来找路明非的。


出来时便看清了班上人各种各样丰富的表情,这会儿不用回头也知道是什么光景了。


“呃... ...不太... ...”感受到身后迅速升温的视线,强烈的求生欲下路明非马上改口“好啊!”毫无破绽,才怪。楚子航又看了他两眼,确定是同意了,才让他去收拾书包。


路上,路明非苦思冥想着见到朋友家长的高中生该是什么反应,到是没注意到楚子航明显浮于表面的高兴。周身的气场都直接有了肉眼可见的变化,一边悄悄注视的同学们到是敏锐的察觉到了,一个个都想趁现在到男神面前刷一波存在感,跃跃欲试。


“路明非,这边。”


“哦哦。”


险些迷失在人群中,略微踉跄着脚步跳出人群时,一抬头,看清所谓楚子航爸爸的人的脸时,便是一愣。


好像,忘了点什么。


tbc.


刚刚还吐槽着楚子航重点跑偏的某路,接下来就实力表演了教科书版的重点跑偏(并不)。


评论(3)
热度(38)

© 流浪鼠·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