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种地方都是同名/
...
每天都在蹲扩列,洁癖好惨
不出坑:静临、敦芥、夜昆、虎伏、茂灵,小排球cp较多,balabala其他也吃的挺多,但不杂食,是洁癖人,左右固定,不拆不逆,喜欢他们我们就是好姐妹!
QQ:1779529778,来找我玩呀~

【楚路】Ripples in time

取名无力,题目没有别的意义,单纯为了和前文统一(所以我为什么要用英文·废)
算是接前文的设定了,没看前文也没关系,以后的楚路大概也是这条线的。
互动好像有点少(望天)(疯狂甩锅)




以下正文,

楚子航又在图书馆找到了趴在桌子上睡熟了的路明非。

连赶了一个月的毕业论文了,终于要结束了。

图书馆的冷气刚刚好,不过楚子航还是伸手试了试路明非的体温(摸了摸手),才放心下来。

静悄悄地坐在了对面,拿过了路明非的电脑,只扫两眼就已经清楚了进度,毕竟他每天都会帮着修改。



两人虽然成功申请了搭档,但路明非的行程也不会因此而改变,于是我们忙成狗的路主席近乎每三个月才能和楚子航出一次任务。

体贴如楚子航,每三个月就会“威逼利诱”意图强抢那个内容最简单时限最长的任务。好吧,他没那个天赋。每当他冷着脸找到那个刚刚狂喜自己抢到好任务的倒霉蛋时,一句“能把这个任务让给我吗”,是的连问号都没有,对方就会惨白的僵着脸连声答好!

这样不合理的顺利隐约让认真上网查询并认真学习了“如何威逼利诱他人”的楚专员有点微妙的不爽。而在这之后每当路过玻璃窗时都会有意无意地留意一下自己的表情,虽然最后除了疑惑还是疑惑以外什么都不明白。

而此等“恶行”被有心人发现忍痛上报后,组织迅速合理的通过了楚专员每三个月的特殊任务。

路明非则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装糊涂,反正都有师兄在,就无视了一干被强塞狗粮的小弟们的鬼哭狼嚎。虽然良心会痛,但仍旧心中窃喜,路主席表示很无奈。

于是这一对打着“搭档”名号的正牌情侣,成功的成为每次论坛评选最佳情侣的红名候选人(摔),由于系统默认,众人眼瞎,每每这对“搭档”都会毫无悬念的位居榜首。



从图书馆出来,伸了伸懒腰,便直奔食堂了,楚子航抱着书和笔记本不疾不徐地跟在后面。

已经可以无视一干迷妹情敌的路主席熟练迅速地点餐取餐,刚放下着两个盘子,勾过椅子坐在了楚子航对面,一句话还没来得及说,便是一阵铃声响过。

看到楚子航点了头,已经开始吃东西了,这才看了手机。简短的铃声响过两遍,以至于楚子航都抬起头用眼神询问他怎么了,才顶着怪异的表情接通了电话。

竟然是老唐。本来以为会一直躺在电话簿里,甚至记不起是什么时候添加的。这两个大概都没有互加电话号码的认识,毕竟他们只在网上联系,还只约游戏或者... ...聊弟弟。



“嘿,明明!”路明非迅速拿开炸耳朵的手机,同时瞄了一眼楚子航,面色无异,肯定听到了... ...

“怎么回事?”路明非有气无力地问道。

“嘿嘿,以前不是说过要请你吃汉堡的吗?”

喂喂,大兄弟,这都多少年前的事了,当初我刚入学您可就放话了,我这可都快毕业了啊!

这不,一个不小心,心里话就蹦出来了。

老唐讪讪的笑了笑,路明非都能想象到他那一副不以为意的样子,肯定还看了一眼康斯坦丁,如果错了,那就不止一眼!

“来不来,给句话!”还真是理直气壮。

“来!”怎么能不去,路明非咬牙切齿,盘算着怎么连本带利找回来。

“哎呀,明明,你看我这不是想起来了吗,好歹你还没毕业啊。”

“想起来啊。”路明非磨着牙。

“啊?怎么了康斯坦丁?哪里不舒服?”

“喂喂,他哪会不舒服,你找个好点的理由啊!”

两人一顿插科打诨,不知不觉竟是聊了许久。

路明非笑着挂了电话时,才想起来楚子航还在一旁,顿时微妙了起来。

“那什么,呃,师兄,你去吗... ...”你倒是找点好的话说啊。刚吐槽过老唐的语言无能,这会又在心里啐了自己一口。

“好。”

哈???



一眼就看到了倚在轮椅上懒懒散散模样的老唐,一伸手就招呼了起来。

老唐却是在瞥到某个原本不在邀请行列的“熟人”时,气场明眼可见的变得冷峻起来,眼神犀利,打量完楚子航后有看了路明非一眼,见他一副没底气样子,心里无奈了一下。视线最终落在了从两人出现就一直看着自己的弟弟身上,对视一眼,一眨眼睛,满是宠溺。

另一边,路明非很尴尬,非常尴尬,当然不是多带了个人,而是,他突然发现,他没想过怎么给师兄介绍老唐,师兄又不能和我一样喊老唐... ...咋办?路明非很想抽死那个轻松(并不)说出了“要来吗”的自己。

路明非第一次希望康斯坦丁能说点什么,可惜这小孩和自家那个话痨不一样,是个真正的安静的美男子。

“哥哥怎么能这么说我呢~” 路明非捂脸,就知道不能喊,一喊就到,还真是。。。一个白眼翻上了天际。

再看周围,四个人大眼瞪小眼。只是停止了时间,没有华丽的转换场景。是的,四个人... ...!!!

路明非扯了扯嘴角,老唐眼神微沉,康斯坦丁则视路鸣泽为无物,丝毫没受影响。

而对于这诡异的气氛,其始作俑者并没有什么自觉,一扯嘴角便是得体有夸张的笑容,“哥哥。”

“啊... ...”当着老唐的面,路明非实在不想过于冷漠,可这时间点卡的... ...

“玩的愉快~”背对着另外两兄弟,眼角柔和了一瞬,上前拉过路明非,看似随意又熟稔地整了整路明非的衣服。

路明非说不上为什么,却任由他靠近了做了这番亲密的动作。

“哗——”嘈杂声重归。



“诺顿。”

“康斯坦丁。”

“楚子航。”

... ...

两人互相友好的点了点头。

呃,我想多了?还是... ...师兄,这可是诺顿啊!康斯坦丁啊!不是,老唐,你怎么不来个化名??!万一我师兄拔刀了,我帮谁啊!... ...帮谁呢。好吧,虽然心虚,不过这个问题好像没那么难,至少他知道答案。

“走啦,明明,我们坐灰狗去。”

咳。路明非上前一步,不去看楚子航的表情,可那视线却好像实体化了一样,不容忽视。他摸了摸鼻子,让老唐不这么喊... ...有点难。



难得的再会,自然不会像当初约定的那么简单。老唐意外细心的一路都有安排,路明非暗揭揭的想肯定是因为照顾康斯坦丁才这样的。

瘫在公园的长条板凳上,路明非瞅也不瞅两个还站着的人,“来来,师兄坐。”伸手拍了拍剩下的椅面。

楚子航不累,虽然他很理解路明非为什么这么累,毕竟看着他一路蹦蹦跳跳,窜东窜西,到真是玩了一路,不像他只简简单单跟着。

老唐给康斯坦丁擦了擦汗,又递了水,看着他喝了,这才暗嘲了两句。懒得理他,路明非头都没抬。

捕捉到空气中一瞬间的静谧,突然想到了小恶魔,虽然现在已经不应该这么喊他了,不过也习惯了。

原地复活了一般,从椅子上跳起,一把拉过老唐,搂着脖子,将人拽远了,留下两个安静的人和空气耗着。

“怎么了,明明,这么热情,刚才不还像死鱼一样吗。”老唐也没嫌,打着趣。

“滚滚滚,说正事。我问你,路鸣泽到底怎么回事,给个说法啊,他刚才来了,你也看见了吧。”路明非有点躁,也难怪,小恶魔竟然会大摇大摆地在这两位面前出现。

“都说了弟弟是用来关心的,你问我干嘛,又不是我弟,我和康斯坦丁待在一起的时候,连话都不用说,只是想听听他的声音才说话的... ...”

... ...

“总之,兄弟,我帮不了你。另外,我知道你还想问什么,我们之间没有原谅不在原谅的说法,别拿人类的那一套来看我们,只要他不动康斯坦丁。”

老唐,不,应该说是诺顿,认真地盯着路明非的双眼,眼睛里隐约有着鎏金。

“走了,回去吧。”老唐拉开路明非勾着他的手,轻松道。

路明非在原地怔了一瞬,好像,懂了,他突然出现又轻易离开的原因。摇了摇头,转身向他们跑去。



晚间,刚洗完澡躺在宾馆的大床上,路明非又想到了小恶魔的事。

空气在某一瞬变得柔和凝重,再睁眼时,果然看到了西装革履,连头发丝都无可挑剔的少年。还是个孩子,和康斯坦丁一样,他们会长大吗?

“哥哥,又在想什么?” 绿茵茵的草地相当柔软,铺面的草木清新的味道,阳光也是恰到好处的暖意。路明非惬意地眯了眼。

“还没有问候哥哥一天的旅行呢,开心吗?” 一副天真的孩童模样,不累吗?

“哦。”

路鸣泽看着沐浴着阳光,正懒洋洋的人,叹了口气,放下了手上的红茶。对,他在草坪上铺了方布,上面陈列了各式点心,路明非只扫了一眼,便没了兴趣。

“哥哥... ...”一副幽怨的小媳妇样。

路明非撇了撇嘴,坐起了身,又看了一眼精美的点心,随手拿了一块就丢到了嘴里。没有想象中的甜腻,这是自然,小恶魔总是弄得最和他心意的东西,让人无法拒绝——那就,不拒绝吧。

路明非又想起了老唐的话,转念一想,如果他和路鸣泽也“心意相通”,一个寒战,还是算了。

“你最近出来的少了。”不是好奇,只是无话可说。

路鸣泽嘴角勾起一个浅浅的弧度,自然明白他的意思,“哥哥不是不喜欢看到我吗。”一出口便是寂寥的味道,真真切切地幽怨。 即使对于小恶魔假假真真,真真假假的话里话外有了免疫,可每到这种时候,那种寂寞了多少个世纪的感觉都会感同身受,甚至想抱一抱他。

伸了伸手指,又攥成了拳,压下了心里的冲动,耐着那股寒冷,“别总说这种话,”路明非抬眼,将人完全收进眼底,认真道,“你来我拦的住吗。”

路鸣泽笑了笑,“这样啊,”路明非被他看的心虚,却还是忍着没有移开视线。

“哥哥回去吧。”路鸣泽看着虚无的远方,一个响指,四周便黑了下去。 粘稠的黑色中,有声音,若有若无地传来。

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”



睁开眼,路明非还有着轻微的不是,大口的呼吸着空气,神情恍惚,一时甚至没注意到一直坐在身侧的楚子航。

待路明非平静下来,楚子航才出了声。

“他来了?”

“... ...嗯... ...嗯。”

“睡觉吧,不早了。”

“师兄。” 楚子航整理着被子,没有看他。

“我... ...他是我弟。”

“嗯。”

一把拉过神情纠结的路明非,楚子航轻轻的抱了抱他,“睡吧。”

路明非死死拽着楚子航的睡衣,在他怀里蹭了蹭才罢休。 手脚并用的扒住了楚子航,才闭上了眼。楚子航熟练地透过缝隙拽了被子,掖好被角,在路明非头发上轻轻吻了一下。



“晚安。”

“晚安,师兄。”




end.

本来是想写写他们的日常,可想来想去,他们的日常大概就是出出任务,和课业相爱相杀,谈谈恋爱,秀秀恩爱。
结果写着写着,许久未见的老唐冒了出来,看了我对他们没有一起吃汉堡很有意见啊(望天)。 想让他们真正的有交集,能好好的玩玩。
又写着写着,想看看,小恶魔和其他龙和明非该怎么办,毕竟的确都发生了呢(对,就是这样的迷之世界观)而且,明非也没有把路鸣泽当成真正的弟弟看过。
所以,到这篇结束,以后大家就可以和平共处了(以前没有吗???),我觉得得有个过渡(划重点,并不)。
以上。

评论
热度(27)

© 流浪鼠·L | Powered by LOFTER